L DIP20160128134234 copy copy

10 copy

我們將前往盧安達近距離觀賞高山銀背猩猩,高山銀背猩猩目前只生活於四個國家公園,數量不到900隻,每一族群一天只限8-10人可以觀賞。
行程中回到肯亞並前往馬賽馬拉,這時有很大的機會看到壯闊過河景象。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團費預約
2019  

截止

   

 

注意事項

580b57fbd9996e24bc43bc1b

2017年5月6日 -銀背猩猩許可證的價格從750美元提高到1,500美元。 

 

    詳盡全文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香港或曼谷   1 copy


經香港轉機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

早餐X:自理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二天香港或曼谷 airplane 奈洛比 Nairobi airplane 奇加利 Kigali 盧安達首都 bus 高山銀背猩猩基地營 

到達奈洛比之後,轉機前往盧安達,並且搭車約2.5小時到達火山國家公園的高山銀背猩猩基地營。

早餐X:自理  午餐X:自理  晚餐O:含

住 宿:Mountain Gorilla View Lodge  

  L DIP20160128131309

《天地任我行》迷霧森林遇金剛 盧安達火山國家公園     

第三天高山銀背猩猩基地營 bus 奇加利

早上出發前往觀賞高山銀背猩猩,看完銀背猩猩之後,回旅館用午餐,接著開車回奇加利。
早餐O:旅館內  午餐O:含  晚餐X: 自理

gorila  

第四天奇加利 airplane KQ471 0825/1230 奈洛比 

到達奈洛比之後,前往市區閒晃,晚上入住市區。

早餐O:旅館內  午餐X: 自理  晚餐X: 自理

住 宿: InterContinental Nairobi

 

第五天:納依瓦莎湖 bus 波格利亞湖 Lake Bogoria bus 納依瓦莎湖 

波格利亞湖是大裂谷中的一個鹹水湖,為目前在肯亞觀賞紅鶴最佳的地方。 

納依瓦莎湖,並且可以安排自費搭船遊湖,可以觀賞到很多水鳥與河馬。在旅館有很大的機會看到黑白疣猴,搭船觀賞鳥類生態是很棒的體驗。

住宿: Lake Naivasha Sopa Lodge 

 

第六天納依瓦莎湖 bus 馬賽馬拉保護區 Masai Mara

上午搭車前往馬賽馬拉,馬賽馬拉是肯亞最著名的保護區,也是觀賞獅群、花豹、獵豹等大型貓科動物最多的地方,我們在這裡停留五天四夜,並且住不同的旅館,有機會看到各動物的生態與行為。

早餐O:旅館內  午餐O:含  晚餐O:含

住 宿:Mara Keekorok Lodge  

 

第七天馬賽馬拉保護區  L DIP20131009090629
馬賽馬拉大貓之旅,以獅子花豹獵豹為主要目標,在草原上追尋大貓的蹤跡。
馬賽馬拉在1961年設立保護區時,面積有1800平方公里,後來縮減至目前保護區約為1500平方公里。馬賽馬拉是色倫蓋提向北的延伸,佔整個色倫蓋提生態區的十分之一。馬賽馬拉南邊是坦尚尼亞的色倫蓋提保護區,西邊是350公尺高的歐魯洛洛山壁 Oloololo Escarpment,與其說是山壁還不如說是較為陡峭的山坡,這是馬賽馬拉的地標之一,只要介紹馬賽馬拉的資料,一定會有以歐魯洛洛山壁做為背景的相片。
馬拉河南北流向,經過馬賽馬拉中西側,而南有沙河Sand River 和中部有塔列克河Talek River來會合。馬拉河是馬賽馬拉的命脈,七月到十月大遷徙期間有機會看到牛羚與斑馬過河壯觀的景象。
你想信嗎:在馬賽馬拉只要有一隻或一群獵豹被發現就會有80台車子來觀看。目前馬賽馬拉保護區內約有63隻成年獵豹(夠珍貴吧!),小獵豹存活率低於20%。
清晨獵遊,上午獵遊,下午獵遊

早餐O:旅館內  午餐O:含  晚餐O:含 

住宿:Mara Keekorok Lodge  


第八天馬賽馬拉保護區  
馬賽馬拉與它相連坦尚尼亞的色倫蓋提保護區合起來超過15000平方公里,我們應該有一個觀念,國界是人類加上去的,對動物而言,這總共約16500平方公里的面積,甚至更廣大的範圍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大色倫蓋提生態區,這個生態區裡,族群最大的哺乳動物可能就是會隨著季節而遷徒的牛羚和斑馬,大抵而言,七月到十月中旬,這群遷徒的牛羚會到達馬賽馬拉,每年二月左右回到色倫蓋提國家公園生產小牛羚。生產完之後,牛羚群又陸續北行到馬賽馬拉。
清晨獵遊,上午獵遊,下午獵遊
小常識:以前有些資料寫錯,寫成一百多萬隻的牛羚與斑馬,伴隨著一些羚羊與獅子一起遷徙,其實真正遷徙的只有牛羚和斑馬,其它只是伴走的而己。
全天獵遊。

早餐O:旅館內  午餐O:含  晚餐O:含

住宿:Mara Serena

 

580b57fbd9996e24bc43bc8b copy copy第九天馬賽馬拉保護區  
早期的殖民者的說詞最能說明馬賽馬拉的真象, 在十九世期間早期西方探險家、傳教士、獵人或是殖民者,形容馬賽馬拉是<開闊的草原、有少數的樹叢、連綿不盡的地方>。Migration在英文是指遷徒,可是在肯亞和坦尚尼亞卻已被泛指為這一百多萬隻牛羚與斑馬,很多觀光客會問,現在Migration到什麼地方了,根據十五年來的觀察,最早到達馬賽馬拉的大遷徙大約在六月初到六月中左右,曾有一年,一直到二月都還有很多牛羚斑馬沒有回到色倫蓋提,大抵而言,七到十月是看大遷徙最好的時間。
長久居住在這個生態區的馬賽人,對這個稱呼倒是十分貼切,馬賽馬拉的原意是指斑點的,也就是草原上有斑點,這個斑點可能是樹林,也可能是動物。而色倫蓋提的原意就是無盡的草原。早期馬賽馬拉附近的馬賽人,計年方式就是以年羚到達時間為準,對他們而言,牛羚的到達是年度的開始。

早餐O:旅館內  午餐O:含  晚餐O:含

住宿:Mara Ashnil

第十天馬賽馬拉保護區 bus 奈洛比 airplane 香港或曼谷

早餐後,我們繼續獵遊,大約中午開國家公園,前往奈洛比的機場,晚上搭乘飛機回台灣。

早餐O:旅館內  午餐X:路上超市  晚餐X:機場自理


第十一天香港或曼谷 airplane 台北 

經香港轉機回家。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肯亞坦尚尼亞動物大遷徙路線圖的說明
大遷徙是面的移動不是線的移動,是陸續遷徙不是同時遷徙,而遷徙也不是繞一個圈子回到原點。一百多萬隻牛羚與斑馬大約在二月到三月時會在坦尚尼亞色倫蓋提國家公園南部的地區,接著就陸續往北遷徙,如果沒有特別的乾旱,通常第一波牛羚與斑馬到達馬賽馬拉的時間是在六月中、下旬,最後一波離開馬賽馬拉的牛羚與斑馬大約在十一月下旬與十二月上旬。

L DIP20131009090315

 

L DIP201310090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