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Spain位於歐陸西南部伊比利半島上,由於北邊有庇里牛斯山相隔,南端距非洲僅15公里,故受非洲回教文化影響很大。"明亮"及"活力"是西班牙給人最強烈的感受,炫目燦爛的陽光似乎無所不在,喧嚷熱情的生活節奏也好像永不停歇。金黃的海灘、險峻的峽谷、繽紛的夜晚、雕飾繁密的回教寺院、細緻浪漫的阿拉伯庭園,以及充滿創意、超乎想像的現代藝術,都會帶給你不同的悸動與沉醉。

 

葡萄牙Portugal三面環海,是大航海時代叱吒風雲的的海上霸主,賜予台灣"福爾摩莎"之名的國家。今日葡萄牙國力雖不及往日縱橫天下,然而走一趟首都里斯本,還是隨處可見舊時的光輝歲月。悠久的歷史孕育著豐富的人文藝術,航海時代的背景牽引不同文化在此處激盪融合。飄香幾世紀的葡式蛋塔Nata,憂傷帶有韻味的法朵音樂Fado,混搭異國風情美麗的磁磚Azulejo,波多醉人的紅酒及酒莊美景,站在世界盡頭洛卡岬的頂端俯視怒海滔滔,青山綿延及城堡環繞人間伊甸園的辛特拉,皆是永存心中的葡萄牙印象。

 

Portugal Spain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團費預約
    截止    

 

 

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 經濟艙來回機票,含燃油稅、兵險、機場稅。
  • 內陸接駁(巴士、夜臥火車)。
  • 全程住宿(以市區三星級旅館兩人一室,夜臥火車) 。
  • 旅館內早餐(依飯店提供之早餐為主) 。
  • 觀光局規定之200萬履約責任險與300萬團體旅遊平安險。

入境歐盟國需備之保險︰

  • 15歲以上:意外身故(殘廢)保險300萬+意外傷害醫療保險150萬+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100萬(包含住院+門診(急診)費用) + 旅遊不便險
  • 15歲以下:意外殘廢保險200萬+意外傷害醫療保險150萬+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100萬(包含住院+門診(急診)費用) + 旅遊不便險

**持外國護照、外站參團及80歲以上者,保險請自理或再洽詢確認**

 

費用不含:

  • 所有午、晚餐。
  • 所有景點門票
  • 定點城市交通費。
  • 私人費用(如飲料、行李超重費等)
  • 當地司機、飯店行李及床頭服務小費。

 

行程特色:

  • 餐飲:大小城鎮裡有各種各樣的餐廳可供選擇,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可依自己喜好決定,品嘗道地風味佳餚。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Taipei airplane 里斯本 Lisbon

今日懷著興奮的心情開始西葡雙國之旅,首先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第二天:里斯本 bus 法蒂瑪 Fatima bus 康布拉 Coimbra

法蒂瑪原本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農村,卻因為1917年的天主教玫瑰聖母顯靈事件而聲名大噪。傳聞當時目睹聖靈的信徒高達七萬多人,梵蒂岡教廷也在1930年承認法蒂瑪為聖地,是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每年5到10月的13日,聖母顯靈的日期,都有將近百萬名朝聖者擠滿了通往朝聖所的道路。每年共約有400萬人來此朝聖。

 

第三天:康布拉 bus 波多 Porto

波多Porto,是葡萄牙語「港口」的意思,是知名葡萄酒的代名詞,更是葡萄牙Portugal國家名字的起源!波多地處濱海平原,氣候冬溫夏涼,土壤肥沃,是盛產葡萄的農業地區。當地品質甘醇的波多葡萄酒,被譽為葡萄牙的「第一大使」。這個飄著酒香的港口城市,因為葡萄酒貿易而賦予它多元文化的歷史背景。歷史悠久的波多,舊城區裡貝拉Ribeira及周圍的酒莊,現今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裡。

 

第四天:波多

全日自由活動。葡萄牙有名的傳統瓷磚Azulejos裝飾,在波多的市區隨處可見。不論是在聖本篤火車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亦或是聖靈教堂Capela das Almas都可以觀賞到傳統花磚的建築工藝美學。身處酒鄉波多,豈能入寶山空手而歸呢!不如安排一趟酒窖參訪行程,既可以品嘗當地知名的波特酒,也能認識酒鄉的歷史。波多大多數酒窖都位於多羅河對岸的蓋亞區 Vila Nova de Gaia。

 

第五天:波多 bus 娜薩瑞 Nazare bus 歐比多斯 Obidos bus 辛特拉 Sintra

娜薩瑞Nazare是一個淳樸的小漁村,村裡依舊依循男人出海,女人曬魚的傳統生活方式。娜薩瑞因為擁有綿延不斷的潔淨白沙灘,吸引歐洲各地遊客來此游泳衝浪,享受海灘生活;是葡萄牙夏天的渡假勝地。

美麗的辛特拉無疑是葡萄牙最重要的觀光城鎮之一,這裡從13世紀開始,就成爲皇室的避暑勝地,處處散發著古老而尊貴的歷史氣質。辛特拉山巒起伏,皇室富商的宮殿、城堡和別墅融入滿目蔥蘢的美景之中。英國浪漫派詩人拜倫George Gordon Byron更將此地譽為「人間的伊甸園」。造訪怎能錯過辛特拉三大皇宮摩爾城堡、佩納宮和辛特拉宮,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第六天:辛特拉 bus 洛卡岬 Cabo da Roca bus 里斯本

站在世界盡頭洛卡岬的頂端,海風呼嘯,大西洋海濤洶湧,這裡是歐亞大陸的最西點,它默默見證葡萄牙數百年來海上霸權的興衰。140公尺的山崖上設有紅白色的燈塔及十字架形紀念碑,碑上刻著葡萄牙詩人卡蒙斯著名的一句話「陸止於此、海始於斯」(葡萄牙語: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斯本Lisbon是全歐洲大陸最西邊的首都城市。與倫敦、巴黎、羅馬等同為西歐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就像其他老城一樣,里斯本有其令人玩味的獨特魅力。海港城市分佈7座山丘上,東北邊有歐洲最長的塔霍河流過。遊客們悠閒漫步其中,欣賞傳統瓷磚Azulejos粘貼帶著美感和歷史風味的建築,越過狹窄彎曲的老街道。走累了就搭乘復古的黃色老電車,用另一種方式觀察這座流露出中世紀歷史氣息的城市。

 

第七天:里斯本

全日自由活動。今天到貝倫區Santa Maria de Belem去緬懷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全盛時期吧!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onimos是葡萄牙七大建築奇蹟之一,在1983年與貝倫塔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國王曼努埃爾一世為了紀念航海家達伽馬從印度航海歸來狀舉,特意興建外觀宏偉壯觀,內部裝飾華麗的斯修道院,是為哥德式與文藝復興風格之融合。貝倫塔Torre de Belem矗立在塔霍河北岸,建於 16 世紀。這座古城堡經歷了500年的風霜,守候海港的安全。是葡萄牙有名的地標,也是里斯本的象徵。

 

第八天:里斯本 bus 維拉 Evora bus 塞維亞 Seville

艾維拉古城建於山上,居高臨下,易守難攻。艾維拉自羅馬時代就已經開始建城,先後經歷羅馬人跟摩爾人的統治,此城於西元1986年已列於世界文化遺產。城內保留著大量的古代遺跡有羅馬、伊斯蘭教與基督教各時期的風格。古羅馬神廟、歷史久遠的艾維拉大學以及神祕的人骨教堂都是艾維拉主要的旅遊景點。

 

第九天:塞維亞

塞維亞是安達路西亞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三大城。位於Guadalquivir畔,廣場、公園的綠蔭,與藍天下的石灰石房屋,襯成美麗的景色。比才的『卡門』、羅西尼的『塞維亞的理髮師』、莫札特的『費加洛的婚禮』及『唐吉訶德』等歌劇都是以塞維亞為舞台。

 

第十天:塞維亞 bus 朗達 Ronda bus 格拉納達 Granada

朗達是西班牙南部的驚奇城鎮之一,整個城建立在兩個懸崖上,由兩座橋相連,它是歌劇卡門的故事背景的地方。新舊城由三座橋樑所連結,新橋PuenteNuevo下的溪谷,是朗達最為壯麗的景色之一,許多旅客均是慕此美景而來,從溪谷仰望朗達,即可感受到山城的攝人氣勢。

 

『格拉那達』源自『波玫格拉那特』一詞,即『石榴』之意,由於此城附近有大片石榴樹林,因而得名。原為伊比利亞人與羅馬人聚集的村落,中世紀時,摩爾斯人在此建立了封建國家,8世紀時為阿拉伯帝國的軍事殖民地,11世紀為摩爾斯人諸侯的領土,也是統治伊比利亞半島800年之久的摩爾斯人在西班牙最後的據點,是一座遺留著8~15世紀純粹的阿拉伯文化的城市,市內人口約30萬,是西班牙南部阿爾瓦塞特省的首府。

 

 第十一天:格拉納達

阿汗布拉宮在阿拉伯語裡是『紅城』的意思,又作『宮殿之城』解釋,為13世紀中葉格拉那達的總督統治期間所建造的,日後這位名為穆罕默德總督的子孫繼續修建庭園,集建築藝術之大成。內部一間間的廳堂展示著阿拉伯藝術菁華,華麗絢爛,由此亦可看出阿拉伯人意圖建造樂土的綺麗夢想。阿汗布拉區共可區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集阿拉伯藝術精華大成的Alcazar宮殿、Alcazaba宮殿、查理士五世宮殿、Jardin de Generalife御花園。

 

第十二天:格拉納達 bus多巴 Cordoba

科多巴是西班牙歷史文化的縮影,東西文化交會之處,有猶太教文化也有摩爾文化,被視為西班牙最有特色的小鎮之一。科多巴是一個集回教、天主教及猶太教文化的多信仰地區,因此所展現的風貌也各不相同,不能錯過是矗立在市區的回教堂,這座清真寺融合了摩爾斯式、猶太式、羅馬式及 巴洛克式建築格調,十分奇特,同時也是僅次於麥加的最大清真寺院。後來費爾南王征服了回教王國,把清真寺一部份的建築拆除,直到查理士五世時,又修建了文藝復興樣式的禮拜堂,原本院內的光線十分充足,但後來將棕櫚門以外的入口全部封住,內部的光線由明亮轉變成為陰暗。除了建築物本身的可看性之外,柑橘園裡種滿了果樹,以及各式噴泉。

 

第十三天:科多巴 bus 風車小鎮 Consuegra bus 托雷多 Toledo 

托雷多被塔悠河三面圍繞,它像是西班牙歷史文化的縮影,東西文化的交會處,有豐富的猶太教和摩爾人文化,各種文化衝擊之下,形成豐富的城鎮特色,彷彿每個街角都有傳奇故事。托雷多是中古世紀的老城,城內有中世紀時代最複雜的街道網,由於擁有多元化的遺跡,因此有文化大熔爐該城具有高度的文化包容力,在西班牙歷史上產生重大影響的四大文化:羅馬文化、西哥德文化、阿拉伯摩爾文化、基督教文化,先後統治過托雷多,在此留下許多典範性的建築與藝術傑作。

 

第十四天:托雷多 bus 薩拉曼卡 Salamanca 

薩拉曼卡Salamanca其久遠的歷史,從最早期的伊比利城市,到迦太基的漢尼拔時代,以至羅馬時代及其後的摩爾人。在此向西班牙政界提出的;寫出『唐吉訶德』一書的大文豪塞萬提斯,也曾在此大學上過課,年輕的學生氣息瀰漫全城。典雅的校園、虔穆的教堂、全西班牙最壯觀的主教堂,以及豪放不羈的學生活動,均叫人流連不已。薩拉曼卡是叱吒一時的世界級學府所在地,典雅的校園、虔穆的教堂及全西班牙最壯觀的主教堂,均是參觀重點。

 

第十五天:薩拉曼卡 bus 阿維拉 Avila bus 塞哥維亞 Segovia

阿維拉是座騎士與修女之城,它擁有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城牆,同時也是最受西班牙人崇敬的聖德蕾沙修女之出生地,不管是去朝聖或尋訪古蹟,都不會失望而返。


塞哥維亞是文人藝術家最鍾愛的古城,最重要的是羅馬式的教堂。該城曾是十五世紀宗教審判的大本營,於舊猶太人區(juderia)內,還可捕捉到昔日猷太人遭受迫害的傷痕。此地以羅馬式渠道、天主教堂、和城堡聞名。塞哥維亞城內的羅馬式渠道由曾統治西班牙達500年之久的羅馬人建造,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渠道長800公尺、高30公尺,渠道上有118座完全不用石灰做成的拱橋,目前為止仍能使用,是現存最完整的羅馬水道橋之一。

 

第十六天:塞哥維亞 bus 馬德里 Madrid

馬德里是西班牙旅遊門戶,它海拔646公尺高,是歐洲海拔最高首都,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當然我們不能錯過普拉多美術館,還有像馬幼廣場、皇宮、太陽門等具有指標性的地方參觀。

 

第十七天:馬德里 

市內主要分為三個區域。舊廣場的狹窄小路仍保存著古色古香的風味;是中心太陽門廣場至馬約爾廣場一帶,分布大大小小的餐館;格蘭維亞Gran Via至瑟拉諾Calle de Serrano以及哥雅大道Calle de Goya附近則是商業區。

 

第十八天:馬德里 bus 巴塞隆納 Barcelona

巴塞隆納是西班文化藝術中心,多元化的旅遊內容讓人流連忘返。蘭伯拉斯大街Las Ramblas是巴塞隆納最有名的鮮花市場,19世紀開始才成為散步大道,北自加泰羅尼亞廣場,南至港口附近。大街兩旁分別林立著花舖、書店,相映成趣。

 

第十九天:巴塞隆納

文藝復興時代大作家塞萬提斯,曾讚美巴塞隆納是西班牙的驕傲和世界最美麗的城市。在巴塞隆納,無論是新、舊或前衛的藝術與建築都值得觀賞,你一定會在美麗的蘭布拉大道閒逛,也可以從港口搭纜車到古堡觀賞全城與地中海風光,結構繁複的聖家堂是不可錯過景點,如果你喜歡米羅,更可以在巴塞隆納追尋米羅的藝術縱跡。 巴塞隆納無疑是西班牙旅遊最重要的城市,多元化旅遊內容,會讓你意猶未盡。

 

第二十天:巴塞隆納

來到西班牙絕對不能錯過巴塞隆納,來到巴塞隆納絕對不能錯過高第Antoni Gaudi。鬼才高第的設計概念追求自然,他發現自然界中不存在純粹的直線。因為深信「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在高第的作品裡是幾乎沒有直線,反而充滿富有生命力的不同曲線及有機體型態。高第奉獻一生在完成他夢想奇幻的建築,他遺留下的驚世傑作賦予巴塞隆納不同的城市的魅力。

 

高第UNESCO世界遺產作品推薦:。unesco copy

聖家堂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ilia、奎爾公園Park Güell、巴特尤之家Casa Batlló、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第二十一天:巴塞隆納 airplane 台北

把握最後半天在巴塞隆納的美好時間,下午準備搭機返台。

 

第二十二天:  airplane 台北

結束難忘的旅程回到溫暖的家—台灣。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