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肯亞野生動物獵遊flag kenya

    肯亞是一個旅遊內容豐富的國家,它有特殊的地理景觀

    ,馬賽馬拉起伏的草原與豐富的野生動物是肯亞的最大特色。

    slider more了解更多  
    肯亞野生動物獵遊flag kenya
    slider more了解更多 
  •  

BLOG

2009/10/01
2009/09/24

 1 copy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每人船艙費]預約
    截止    

 

注意事項

行程特色: 

前往生態極為豐富的南喬治亞群島和福克蘭群島,再到南極半島的主要島嶼觀賞壯麗的冰河與企鵝生態。本行程是南極旅遊最物超所值的行程之一。 

使用船隻:

 

海精靈 Sea Spirit2

 

總費用=預估費用 + 船艙美金費用:

新台幣預估費用 + 船艙美金費用 (美元部份不會改變,台幣費用可能會因為機票艙等和天數調整而有調整)

 

預估費用包含:

國際國內來回機票,行程表列的住宿與餐食、交通、機場稅兵險油稅、阿根廷簽證費。

保險300萬元 ,200萬履約責任險。


費用不含:

1.南極遊輪上小費(每天每人約17美元,實際費用以船公司公佈為準)、船上酒水費用。

2.布宜諾斯艾利斯、烏蘇懷亞的午晚餐。

3.私人費用如洗衣、電話、酒吧。

4. 海上急難撤退險每人每天10美金

 

提醒事項:

所有以下介紹的行程只能供參考,會因天氣變化而有所改變,登岸地點與行程完全依船上探險隊長的決定。

南極相簿Antarctica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轉機點

搭乘飛機轉機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第二天:轉機點 airplane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抵達之後會先到旅館check-in。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三天:布宜諾斯艾利斯 airplane 烏蘇懷亞 Ushuaia 

早上前往國內機場,搭機到號稱地球最南的城鎮—烏蘇懷亞。(下午向船公司報到,當天住旅館)。

早餐x:自理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四天:烏蘇懷亞 ship(登船,出航) 

上午可自費參加火地島國家公園Parque National Tierra del Fuego,搭乘世界最南端的火車。下午前往港口,登船、出航。

午餐x:自理   晚餐o:船上

第五天:ship 航向福克蘭群島(海上航行) 

第六天:ship 福克蘭群島 

福克蘭的西班牙文名稱是馬文納島Malvinas,是源自於來自法國聖馬洛的航海家,他稱這島嶼為Les Malouines,1522年的葡萄牙海圖就有標示出這個島嶼,但目前的官方說法是英國的船渴望號HMS Desire在公元1592年8月14日發現福克蘭島。
位於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距離南美本土只有490公里,我們對福克蘭群島的印象最深的莫過於1982年英國與阿根廷的福克蘭戰爭,2010年兩國又為了主權有所爭議,這次主要的為了探鑽石油的問題,可是當你到了福克蘭之後,會發現他們對台灣並不陌生,台灣遠洋漁船會向福克蘭漁民購買捕魚配額,主要是魷釣船。

第七天:ship 福克蘭群島

福克蘭群島包括兩個主要的島嶼和七百多個小島,總面積有12173平方公里,大約是台灣的1/3,最高峰是烏斯朋山Mt. Usborne,海拔705公尺,它的氣候十分溫和,冬天很少低於零度,夏天很少高於24度,這裡沒有原生的樹木,主要是草原。在這裡可以看五種企鵝,國王企鵝、馬克羅尼企鵝、跳岩企鵝、間圖企鵝、麥哲倫企鵝,鳥類生態極為豐富特別是信天翁數量相當驚人,和南喬治亞一樣,來此殖民的人引進了畜牧業主要是飼養羊,生態大受影響加上過去的對海豹、鯨與魚的過度獵殺與捕撈,跟著船著上岸的老鼠也是目前生態上的挑戰。為了避免外來物種對原生動植物的傷害,登岸前都有詳細的檢查。
福克蘭的首府是史坦利,有近3000人口,還是一些英國軍隊,島上有四百公里的道路,沒有紅綠燈。

第八天:ship 航向南喬治亞群島(海上航行)

第九天:ship 海上航行 

第十天~第十四天ship 南喬治亞群島

就生態的豐富性而言,南喬治亞群島是無可取代的南喬治亞的生態更豐富,難怪絕大多數的南極探險船的行程,在喬治亞的時間都比福克蘭長。從南喬治亞官方資料顯示,南喬治亞島位於南緯53.56度到54.55度,地理位置不是很南,相當於北半球的英格蘭,但是因為南極洋Southern Ocean帶來了寒冷的氣候,甚至接近南極半島的氣候,它位於南緯60度之外,所以它不是南極公區的保護區域,但它又在南極環流之內,因此常被視為次南極地區。這樣的環境特性使南喬治亞植物與動物生態非常豐富。

南喬治亞島是一個新月型的島,約有170公里長,寬度從2公里到40公里,面積約2755平方公里,大約有一半的面積被冰所覆蓋。距離南美最南端哈恩角Cape Horn約2050公里,距福克蘭群島的首府史丹利Stanley約1450公里。島上有兩個主要的山脈,最高峰是帕吉特峰Mt. Paget海拔2934公尺,其它還有十二座兩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由於天候變化很大加上很多岩岸使南喬治亞的登岸相當困難。在愛德華國王角King Edward Point 有英國官方人員和英國南極研究中心,在格里維根Grytviken有舊的捕鯨站、博物館和教堂著名的南極探險家謝克頓也葬在此地。

南喬治亞最著名的就是棲息數量極大的國王企鵝,保守估計有一百萬隻,其中超過四十萬對的企鵝在此交配生育。其它還有通心麵企鵝(或譯馬克羅尼企鵝Macaroni Penquin)、間圖企鵝(或譯紳士企鵝Gentoo Penquin)、頰帶企鵝(Chinstrap penquin)。一般而言,只要天氣好,這個行程會安排兩個短程健行,一趟是謝克頓船長求援的最後六小時行程,需要一點體力才能參加哦。

第十五天:ship 航向南極半島 

第十六天:ship 海上航行 



第十七~二十天:ship 南雪特蘭群島和南極半島 

依探險隊長決定登岸島

欺疑島 Deception Island

洛克伊港 Port Lockroy

彼德曼島 Peterman Island

天堂港 Paradise Harbour

庫佛維島與內可灣 Cuverville Island and Neko Bay

離開南極半島,德瑞克海峽 

第二十一天:ship 德瑞克海峽

德瑞克海峽約有六百海浬,航行時間依風浪狀況不一,約要兩天才能通過德瑞海峽,進入南極海域。通過海峽期間船上會有不同的講座與課程。隨時提供飲用的冷水、熱水、咖啡、茶或可可,下午會提供下午茶。通過海峽時,如果你風浪不大可登上甲板,如果是風浪太大甲板會封閉。

第二十二天:ship 德瑞克海峽

企鵝傳奇:
前往南極,企鵝當然是最重要的野生動物之一,我很仔細的觀察企鵝行動,再和書對照一下,更讓我對企鵝讚佩不已。企鵝是鳥類,但不會飛,是潛水高手,潛下海中一百公尺對多數的企鵝是輕鬆愉快的,南極的企鵝生活區域,主要是在海上或浮冰,只有在交配時,大約每年十月起(每種企鵝生態又不大一樣),會回到陸地找尋一個裸露的岩石,在岩石上用小石頭築巢(如果是在次南極如南治亞島和福克蘭群島,也會用草和樹枝),交配產卵後,公母企鵝輪流孵蛋,由於南極是屬於冰天雪地的地區,要找到岩石能夠築的地方實在很少,大多是在較高的山上,未必是在靠海的地區,因此,企鵝的巢大多非常擁擠,比鄰而居。由於每對企鵝都要把自己的巢築得特別好,在南極,唯一築巢的原料是小石塊,企鵝通常要走很遠的路到海邊著一顆小石塊去築巢,所以我就看到一隻頰帶企鵝咬了一顆石頭,可能路途太遠,每走一段時間就吐出來,休息一下再咬起來繼續行。
偷石頭也是企鵝在孵蛋期間很重要的工作,由於孵蛋期間企鵝不能離開牠的巢,而另一半大多去覓食,準備好體力接手孵蛋,我就看到一隻正坐著孵蛋的企鵝必須面對前後兩隻偷石頭的企鵝,牠又不能起身趕,只能身體前後轉來轉去張嘴欲咬,忙得不可開交,但石頭一樣一顆一顆的被咬走。企鵝經常要走很遠的路到海上捕食,孵蛋期間,因為大多數時間在泥土岩石融雪中,加上排泄物,上岸看企鵝得忍受不舒服的味道,企鵝在沒有孵蛋任務時會下海去覓食同時把身體洗得乾乾淨淨,依我看到的情況是,企鵝下水之後似乎要先把身體弄乾淨,就如同很多鳥類會去小水塘洗澡一樣,然後在水中的活動就是嬉遊或覓食。在南極常可看到不是很乾淨的企鵝,牠們通常在巢附近,或是往水邊途中。剛上岸的黑白分明十分美麗。企鵝的身體結構很有趣,翅膀退化有點像手,在陸地上是平衡功能與輔助功能,像在雪地上走多了,牠們會用滑的或用划的前行,從水上要回到冰上或岩石上,要用腳跳的再用胸部的力量爬上來,試想岩石和冰是多銳利呀!如果要從冰棚下到海邊是用雙腳垂直跳下,從冰上則是滑下或像跳水一般跳下去。

第二十三天:ship 烏蘇懷亞 airplane 布宜諾斯艾利斯。

清晨回到烏蘇懷亞,下船後前往機場,飛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二十四天:布宜諾斯愛麗斯 airplane 轉機點 

白天在布宜諾斯愛麗斯自由活動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二十五天: airplane 轉機點



第二十六天:轉機點 airplane 台北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