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肯亞野生動物獵遊flag kenya

    肯亞是一個旅遊內容豐富的國家,它有特殊的地理景觀

    ,馬賽馬拉起伏的草原與豐富的野生動物是肯亞的最大特色。

    slider more了解更多  
    肯亞野生動物獵遊flag kenya
    slider more了解更多 
  •  

BLOG

2009/10/01
2009/09/24

 DSC 1828

 27Oceanwide copy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每人船艙費]預約
    截止    

 

注意事項

行程特色: 

前往生態極為豐富的南喬治亞群島和福克蘭群島,再到南極半島的主要島嶼觀賞壯麗的冰河與企鵝生態。本行程是南極旅遊最物超所值的行程之一。

 

使用船隻:

普蘭休斯號 Plancius 

 

總費用=預估費用 + 船艙美金費用:

新台幣預估費用 + 船艙美金費用 (美元部份不會改變,台幣費用可能會因為機票艙等和天數調整而有調整)

 

預估費用包含:

國際國內來回機票,行程表列的住宿與餐食、交通、機場稅兵險油稅、阿根廷簽證費。

保險300萬元 ,200萬履約責任險。

 

費用不含:

1. 南極遊輪上小費、船上酒水費用

2. 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馬德林港的午晚餐

3. 私人費用 

 

提醒注意:

所有以下介紹的行程只能供參考,會因天氣變化而有所改變,登岸地點與行程可能更改,完全依船上探險隊長的決定。

在馬德林港和布宜諾斯艾利斯我們的午晚餐不內含在團費裡的原因是,這樣我們才可以到當地最有特色的餐廳,並且單點最同地方色彩的食物,不會受限於團體餐食費用

南極相簿Antarctica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杜拜 

搭乘飛機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第二天:杜拜 airplane 布宜諾斯艾利斯 Buenos Aires 

抵達之後會先到旅館check-in。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三天:布宜諾斯艾利斯 airplane 馬德林港 Puerto Madryn 

早上前往機場,搭機到馬德林港,此地是遊客參觀瓦爾德斯半島和海岸的自然景觀的重要中心。

到達馬德林港之後,先進旅館休息之後,可自行在鎮上自由活動。(不含午晚餐)

早餐x:自理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四天:ship 下午在馬德林港(登船,出航) 

下午前往港口,登船、出航。 

前往福克蘭群島途中,會經過新灣Golfo Nuevo,在我們航向大海的同時有很大的機會看到新灣著名的南露脊鯨。

午餐x:自理   晚餐o:船上

第五 ~ 六天:ship 航向福克蘭群島 Falkland Islands(海上航行) DSC 8190 copy

航程中,你可能會看見信天翁、海燕、海鷗和潛水海燕跟著我們的船一同飛翔。

上午通常會安排各項南極旅遊注意事項,包括南極公約,南極旅遊協會的介紹。

下午會發放雨鞋,如果有時間會安排有關極地旅遊的課程。

晚餐:通常是船長的歡迎酒會與晚船長晚宴,可帶一套備用。

DSC 8128 copy第七天:ship 抵達福克蘭群島 

福克蘭的西班牙文名稱是馬文納島Malvinas,是源自於來自法國聖馬洛的航海家,他稱這島嶼為Les Malouines,1522年的葡萄牙海圖就有標示出這個島嶼,但目前的官方說法是英DSC 1062 copy國的船渴望號HMS Desire在公元1592年8月14日發現福克蘭島。

我們在福克蘭群島西部地區度過一天。如果天氣狀況佳,我們計畫在人跡罕至傑生群島的尖島Steeple Jason Island登岸,這裡是世上最大黑眉信天翁的棲息地。另一方案是,登陸卡克斯島Carcass Island,我們沿著海岸散步可能會遇到正在繁殖的麥哲倫企鵝與巴布亞企鵝,還有無數的水鳥和雀鳥出現在我們眼前。在森德爾斯島,Saunders Island我們可以看到雄偉的黑眉信天翁,還有帝國鸕鶿、跳岩企鵝、麥哲倫企鵝和巴布亞企鵝也此出沒。


DSC 7728 copy第八天:ship 福克蘭群島(史坦利港 Stanley)

抵達史坦利,福克蘭群島的首都,我們可以體驗福克蘭文化帶有一些南美特色以及維多利亞時代的魅力,五顏六色的房子,精心打理的花園,和英式酒吧。史坦利和鄰近地區,我們可以看到不少一個世紀前擱淺的舊帆船。他們見證了19世紀水手的艱辛。當地小而迷人的博物館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展覽從當地初期開墾到著名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的歷史資料。這小小的首都有1300人口,所有的遊客都可以隨意的在此閒逛。

*當地的旅遊景點門票是沒有包在旅費裡面

第九 ~ 十天:ship 航向南喬治亞群島 South Georgia Islands(海上航行)DSC 8850 copy

我們往南喬治亞群島航行,途中會穿越南極幅合帶,溫度將僅僅在幾小時內的時間間隔大幅下降水裡的其他生物(如南極磷蝦)被相互衝擊碰撞的水柱帶到海面,吸引眾多海鳥像是信天翁、海鷗、海燕、鯨鳥和賊鷗在船邊盤旋。

上、下午各會安排有關南極的講座,包括企鵝生態,海洋動物,探險歷史,捕鯨歷史,地理與地質,氣候變遷,極地生活等。

DSC 1828第十一 ~ 十四天:ship 南喬治亞群島

第十一天下午我們將抵達在南喬治亞的第一個登岸點,其中的特色景點之一是普里昂島Prion Island (11月20號至隔年1月7號是漂泊信天翁的繁殖季節,島上不開放參觀),島上有今年夏天長大的漂泊信天翁幼鳥就快要展翅高飛了,而成鳥經過一年半的海上生活,返回此處找尋之前的伴侶。沙利斯伯力平原Salisbury Plain,、聖安德魯斯灣St Andrews Bay和黃金DSC 8989 copy灣Gold Harbour不僅是南喬治亞三大國王企鵝棲息地,也是世上三大南象鼻海豹繁育海灘。一年只有這段時間是它們繁殖週期的高峰。觀看令人不可思議的景象像是重達4頓的海豹會持續守夜,偶爾為了爭奪有數十名母海豹的地盤而打架,大多數的母海豹不是生育完就是正要生產。整個海灘都被這些巨大的海豹佔據了!福圖納灣Fortuna Bay是企鵝和海豹棲息共同棲息地。我們可以按照偉大探險家謝克頓爵士路線圖的最後章節來到史托尼斯Stromness,廢棄的捕鯨村。這條路線領著我們橫越山頭穿過謝克頓瀑布Shackleton Waterfall,沿途會走過部分沼澤和小溪流。(推薦穿著堅固橡膠製的登山靴)在格里維根Grytviken,也會看到另一個捕鯨站,在那裡國王企鵝大搖大擺走在街頭,海豹反客為主成當地公民。我們在此會去參觀捕鯨歷史博物館還有去附近的謝克頓墓地悼念這位偉大的探險先鋒。DSC 8913 copy
第十五天:ship 海上航行

再次啟航,船上又會有許多不同的鳥類盤旋。途中我們有機會看到海冰,在這些漂浮的海冰邊緣上,也許會有南極的高等物種鳥類休憩,像是像南極賊鷗和雪海燕。

第十六天:ship 南奧克尼群島 South Orkney Islands

我們計畫拜訪奧爾卡達斯Orcadas站,位於南奧克尼群島的勞里Laurie Island島上,這是阿根廷開設的南極科學觀測站。

友善的基地人員會跟我們介紹他們的設施,在此也可以欣賞到周圍冰川的壯麗景色。或者另一方案是我們會登陸西格尼島Signy Island的欣格爾灣Shingle Cove。

第十七天:ship 航向南極半島 Antarctic Peninsula(海上航行) 

船將經過巨大冰山,我們在一路向南的航程有機會看到長鬚鯨的蹤影。而且有非常大的機率看到南極鸌在我們的船隻附近徘迴。

第十八 ~ 二十一天:ship 南極半島  

DSC 8219 copy果冰況許可,我們將通過充滿浮冰的南極海峽然後駛入威德爾海Weddell Sea。巨大的桌形冰山彷彿宣布我們將抵達南極半島的東側。行程是造訪有大量阿德利企鵝聚集的保萊特島Paulet Island,還有可以讓我們真正踏上南極洲陸地的布朗崖Brown Bluff。在良好的航行狀況下,我們會在威德爾海待久一點。南設得蘭群島South Shetland islands的火山島受強風吹襲而且經常是籠罩在薄霧之中。但確實提供我們微妙的樂趣。這裡有不少南極物種的植物,像是苔蘚、地衣和開花草,動物類則有巴布亞企鵝,南極企鵝和南方海燕。

在半月島Half Moon Island,我們會發現南極企鵝和韋德爾氏海豹經常拖著身體出沒在靠近阿根廷的卡馬拉Camara觀測站的海灘。在欺疑島Deception Island,我們的船冒險穿過”海神的風箱”Neptune’s Bellows水道駛近火山口的入口。欺疑島本身是俯衝面向大海的火山口自然而然形成了絕佳的海港。這裡有溫泉,還有一個廢棄的捕鯨站,以及數以萬計的斗篷海燕、海帶鷗、棕色和灰賊鷗以及南極燕鷗。黃蹼洋海燕和黑腹艦海在捕鯨者灣Whalers Bay的廢棄捕鯨站築巢。

20夜的航程提供了進一步向下航行南極半島西部的機會。在內科港Neko Harbour或天堂灣Paradise Bay,我們將有機會踏上南極洲四周都是巨大的冰川,在海平面分裂崩落。我們享受這猶如阿爾卑斯群峰環抱景觀。在這個區域裡,我們也有可能看到座頭鯨和小鬚鯨的蹤跡。航行過諾伊邁爾海峽Neumayer Channel後,我們希望能參觀高迪爾島Goudier Island上老英國研究站,島上的洛克伊港Port Lockroy有博物館以及郵局。洛克伊港附近,這裡也可以讓遊客登陸朱格拉角Jougla Point觀賞巴布亞企鵝和藍眼鸕鶿。

如果冰況許可,我們可以選擇冒險南至勒梅爾海峽Lemaire Channel探索登陸的機會。最後一天的一早,希望能在在庫佛維島Cuverville Island把握最後登陸機會,此地是南極半島最大的巴布亞企鵝巢穴,數千隻巴布亞企鵝大在此棲息。我們在第21天的中午左右離開梅爾基奧群島Melchior Islands船往德瑞克海峽行駛。

依探險隊長決定登岸島

DSC 1019

欺疑島 Deception Island

洛克伊港 Port Lockroy

彼德曼島 Peterman Island

天堂港 Paradise Harbour

庫佛維島與內可灣 Cuverville Island and Neko Bay

離開南極半島,德瑞克海峽 

第二十二 ~ 二十三天:ship 德瑞克海峽

我們一路向北,在穿越德瑞克海峽Drake Passage的時候,又可以看見群不同種類海鳥在我們船旁盤旋。

第二十四天:ship 烏蘇懷亞 Ushuaia airplane 布宜諾斯艾利斯

清晨回到烏蘇懷亞,下船後前往機場,飛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到達之後,我們前往首都最有名的牛排餐廳,位於新港旁,非常值得體驗。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二十五天:布宜諾斯艾利斯 airplane 轉機點

布宜諾斯艾利斯自由活動傍晚前往機場

午餐x:自理   晚餐x:自理

第二十六天:airplane 飛機上 

第二十七天:轉機點 airplane  台北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