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opy

0001 copy copy copy

■阿拉斯加生態遊是一個相當精彩而多元化的旅程,在《基奈峽灣國家公園》有機會看到座頭鯨和殺人鯨,超級可愛的海獺,逗趣的海獅,俏麗的海鸚,當然少不了壯麗的冰河。
■我們將搭船橫渡威廉王子灣到《瓦迪茲》,划獨木舟前往冰洞,再到冰河上小小健行。
■《麥卡鍚》被視為鮮為人知的阿拉斯加小鎮,其實它目前不到三十戶人家居住而且冬天是整個封閉起來的,我們將前往《蘭格聖艾利亞國家公園》參觀歷史礦產小鎮《肯尼克特》,並參加冰河健行或攀冰的戶外活動。
■最後,我們前往看棕熊捕鮭魚最經典的地方《卡特麥國家公園》,今年最特別是住在《王鮭鎮》,這樣我可以連著兩天都去卡特麥國家公園看鮭魚衝瀑布與棕捕鮭魚。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團費預約
0000   截止 未定  

 

注意事項

本行程費用不包含:美國簽證,三餐。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西雅圖 airplane 安克拉治 Anchorage

阿拉斯加是美國第49個州,安克拉治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及商業中心,同時也是交通樞紐。安克拉治國際機場的貨運吞吐量在全球排名第三,名列前茅的原因是它位於亞洲和美國本土48州往來的要道之上。 

23


第二天:安克拉治 bus 西華德Seward

我們將開車進入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旅遊,行走阿拉斯加最美的公路之一的「Seward Highway」,看冰河、走峽灣。

抵達西華德,時間許可的話,可參加半天遊基奈峽灣國家公園的行程,搭船遊賞國家公園,找尋海洋野生動物。

  • 「Seward Highway」(西華德公路),連接首府Anchorage和基奈半島的海港Seward,全長203公里的公路。同樣也是一條國家景觀道路,經過了冰峰,海岸、湖泊、草原、寒帶雨林以及美麗的冰河峽灣。Seward Highway全程柏油路。

 

第三天:ship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今天搭船做全天遊覽基奈峽灣國家公園行程。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遊輪(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Full-Day Tour),搭船遊賞基奈峽灣國家公園,各種美麗的海洋動物將呈現在每個人的視野裡,海獺、座頭鯨、海獅、Puffin……。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

Seward是公園的入口,1980年被指定為國家公園,崎嶇不平的海岸峽灣、許多冰河及海洋動物。

◎阿拉斯加海洋生物中心(Alaska Sealife Center)

於1998年開幕,致力於結合保育海洋生物的研究,及幫助修復工業帶來的損害,並且讓傷殘或擱淺的鳥類和哺乳類動物能在此康復。

主要展區有:海豹、海獅區;海鳥區–在阿拉斯加的「Puffin」有兩種「Horned Puffin」和「Tufted Puffin」……。(開放到9:00pm)

33 

第四天:西華德 bus 惠提耶 Whittier ship 瓦迪茲 Valdez 

早上先到Seward市郊的出口冰河,進行一段小健行。再開車經過全美唯一的一座鐵路和公路共用,且僅有一車道的「惠堤耶隧道」(Whittier Tunnel)到惠提耶。最後轉搭船經由阿拉斯加海洋公路(The Alaska Marine Highway)抵達瓦迪茲。

★「出口冰河」(Exit Glacier)

出口冰河是哈定冰原延伸出來的58條冰川(其中有7條臨海)之一,不是特別壯觀,長約80km,寬約48km,但是路途短又平緩,老少咸宜,特別受歡迎。

★一直到公元2000年惠堤耶才有公路可以抵達,在此之前它只能搭船或火車入。二次大戰時為美軍進入阿州的港口,1964年因地震而引起的13米髙的海嘯而嚴重損毀。目前則為遊輪的重要停泊港,有阿拉斯加觀光火車直接通。這裡是前往威廉王子峽灣(Prince Willliam Sound)和瓦德茲的主要港口,也是阿拉斯加海洋公路的停靠港之一,碼頭裡停了許多遊艇和漁船,還有載滿各國觀光客的冰河遊輪。

 

第五天:瓦迪茲 Valdez Glacier (Hiking and Kayaking)

今天將參加瓦迪茲冰河(Valdez Glacier)獨木舟探險行程,約6hr的行程,由Valdez Glacier Lake出發,划獨木舟前往瓦迪茲冰河探訪冰河,屬於淡水水域。有機會前往尋找冰洞。
獨木舟行程還包含了一段陸上(應該是冰上)的健行,除了實際走上冰河上參觀外,也提供了一個休息和吃中飯的時間。

 52

第六天:瓦迪茲 bus 奇特諾 Chitina bus 麥卡錫 McCarthy

今天要先開120英哩,從Valdez經由Richardson Highway和Edgerton Highway到達Chitina,再從Chitina開60英哩長的土石路(McCarthy Road)到達位於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Wrangell St. Elias National Park,已下簡稱WRST)。

這兩天就好好玩一下全美最大的國家公園。

★途中順道繞路到Solomon Gulch,這裡是鮭魚從大海回流的入河處,有機會看到鮭魚洄游的景況。

★朗格爾聖艾里亞斯國家公園(Wrangell St. Elias National Park)

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有4個超過16000英呎的山峰,超過150條冰河,除了極大極壯觀的自然景觀,Kennecott Milltown也是主角之一。這個國家公園現在也是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世界遺產之一,這個世界遺產是因為其壯觀的冰河、冰原景觀,外帶野生動物的重要而成立。

★Kennecott Mill Town:是由國家公園所管理的〝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美國國家歷史名勝),可以說是目前阿拉斯加維持的最好的20世紀初銅礦區,整個區域的建築都有定期在維護,重新上漆成深紅色。
可到Kennecott遊客中心拿地圖、資料,自行按圖參觀。遊客中心內部佈置的古色古香很有氣氛。整個Mill Town有步道可以走到高處,從上面看,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風光,值得一走。 

63 

第七天:蘭格聖艾利亞國家公園 Root Glacier

很多事情一生中總是要嘗試一下的,例如〝攀爬冰牆〞是個不錯的體驗。

★Root Glacier (Ice Climbing + Ice Walk)
我們得去Wrangell St. Elias National Park的Kennecott,從那裡徒步出發,前往Root Glacier。首先先到在Kennecott辦公室,領取攀冰需要的裝備(靴子和冰爪…等)。裝備自己背,穿越了Kennecott就步上往Root Glacier的步道,再走到Root Glacier。

我們要走到適合Ice Climbing的冰壁才能開始攀冰,冰壁很高,幾乎是垂直。

72 

第八天:麥卡錫 bus 奇特諾 bus 安克拉治

今天要從麥卡錫開車回到安克拉治,先開車上Richardson Highway,北上到達Glennallen,接東西向的Glenn Highway。

82

  •  Richardson Highway從費爾班克斯往東走,成一弧形通往海岸港口Valdez,全長約562公里,全程柏油路。我們只開Valdez跟Glennallen中間這段。
  •  Glenn Highway全長288公里,連接首府安克拉治和Glennallen。這條公路是以Captain Edwin Glenn命名,他是1898年在Klondike Gold Rush那個年代美國陸軍來這邊探險並探路的領袖。路上的一大重點是Matanuska Glacier,這是個峽谷冰河,是全美國車子能開到的冰河中最大的。 

第九天:安克拉治 airplane 王鮭鎮 King Salmon airplane 卡特麥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 airplane 王鮭鎮

此行的重頭戲,前往看棕熊捕鮭魚最經典的地方《卡特麥國家公園》,今年最特別是住在《王鮭鎮》,這樣可以連著兩天都去卡特麥國家公園看鮭魚衝瀑布與棕熊捕鮭魚。

91

※卡特麥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

近150萬公頃的荒野,水上飛機和船隻就是這裡唯二的交通工具。天氣差,就無法飛行。卡特麥國家公園的夏季因氣流不穩定,常有多雲起霧或下雨的陰暗天氣,日均溫僅15℃,而晴天的機率僅1/5。

公園裡的布魯克斯河(Brooks River)正是阿拉斯加紅鮭的洄游區域。每年6月下旬至7月,鮭魚需溯經布魯克斯河這段狹窄水道,才能溯回上游的溪床產卵。無數鮭魚湧入狹窄的布魯克斯河,特殊的地理條件,使得此處成為阿拉斯棕熊最密集的地區之一。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要先到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上課,教導遊客賞熊時的〝安全策略〞(Bear Safety),約20分鐘,聽完課的人就可以得到徽章一枚,必須別在顯眼之處作為證明,在外面行走時,管理人員才不會又把你抓回來上課。每年發的徽章都不同圖案喔!

PS:解說員有交代,在外面走動時不得帶食物,以免熊熊好奇而主動接近。如果有帶食物在包包裡,要統一儲存在園方提供的食物儲藏小屋。

93

★有三個賞熊的平台:Lower River Platform(賞熊第一站)、Falls Platform(主力看台,要先報名預約,有時間及人數的限制)、Riffles Platform(預約好後,可以先到Riffles平台賞熊)。 

第十天:王鮭鎮 airplane 卡特麥國家公園 airplane 王鮭鎮 airplane 安克拉治

103 copy

熊平常吃草、吃莓果維生,是吃素的巨獸,鮭魚洄游季才會開葷吃鮭魚補充蛋白質與脂肪,儲存夠了熱量,才有辦法度過漫長寒冷的冬眠。

101 copy

阿拉斯加棕熊(Brown BearGrizzly Bear)

也被稱為灰熊,是現存陸地食肉動物中體型第二大棕熊亞種,僅次於科迪亞克島棕熊。平均壽命約30年,4~6歲性成熟。

會游泳,是雜食動物,非常善於捕魚。頭大又圓,脖子粗短,有一雙視力不好的小眼睛,鼻子的嗅覺非常靈敏,四肢粗壯,爪子強有力並且可以彎曲。在棕熊的背部有一塊鼓起來的肌肉,當它們挖洞時,那塊肌肉便給棕熊前肢的力量。

105

◎紅鮭衝瀑

Brooks河的洄游鮭魚稱為「紅鮭」(Sockeye或Red Salmon),產卵季從8月至10月。產卵前,於深的顏色由銀色轉呈鮮紅,雄魚的背部明顯隆起。

鮭魚進入淡水後便不再進食。溯回上游後,一旦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鮭魚便結束一生。腐化的魚身能滋養溪床,為下一代及河流其他生物提供養分。 

PS:雖然在阿拉斯加看到棕熊等野生動物的機率非常高,但由於野生動物本身出没的不可預測性,恕無法能保證100%的觀看機率。

        104

第十一天:安克拉治 airplane 西雅圖


第十二天:airplane 機上


第十三天:airplane 台北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