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310077

   Morocco copy copy copy

摩洛哥是很具有伊斯蘭特色的國家,馬拉喀什的大廣場與舊市集,即使它沒有列入世界遺產也不會因而失去它的風采,費斯整個舊市區彷彿數百年來的生活都沒有改變,另一個千百年生活都改變不多的城市是艾本哈杜,全城都是城寨的古城會讓你訝異於古代城鎮的偉大。這還不足以說明摩洛哥豐富的旅遊內容,保在良好的羅馬時代古城佛里比里斯Volubilis,全鎮都漆上白色與藍色的蕭安Chefchaouen,卡薩布蘭加的大清真寺……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角,相隔直布羅陀海峽與西班牙相望,地理景觀與人文特色風格極強,使摩洛哥成為相當熱門旅遊地區。就自然景觀而言,有撒哈拉沙漠、積雪的山嶺、草原、森林等,變化多端。 

在摩洛哥所拍攝電影作品不勝枚舉,如:「阿拉伯的勞倫斯」、「尼羅河寶石」、「神鬼戰士」、「第七卷軸」,因此有人說,在瓦薩薩特遇到電影明星的機會,比在好萊塢大得多。
馬拉克什是摩洛哥歷史名城,也是一個傳統阿拉伯人的城市。全城都是赭紅色調,夕陽照在紅色的城牆與遠處積雪的高山形成美麗的對比。
老城區最有名的是狄瑪愛佛納廣場Djemaa el Fna,廣場上的生活百年來都沒有很大的變化,是當地人生活重心、觀光客的最愛,吃喝玩樂都有,雜耍、各種藥草與膏藥,從廣場可進入錯綜複雜的美迪納市集。


艾本哈杜也就理所當然成為到摩洛哥必去的古城。
從馬拉克什到中阿特拉斯山脈,經過壯麗的提吉恩提卻卡隘口Tizzi-N-Tichka,過了中阿特拉斯山,從青翠的山林變成沙漠地形。德斯山谷附近都是小城寨。
深入撒哈拉沙漠是這個行程最重要的特色之一,梅如卡位於摩洛哥最美的卻比沙丘Erg Chebbi之下。有一整天在沙漠中自由活動,可以騎駱駝在沙漠活動。
費斯是摩洛哥最有名旅遊城市,它的美迪納市集仍保持數百年前生活原貌,居民生活步調彷彿與數百年前一樣;佛露比里斯Volubilis 是羅馬帝國最西的要塞,如今是保存最好的羅馬時代古蹟之一;進入白色與藍色交織而成的古城蕭安,宛如置身於希臘小島的城鎮中。 
拉巴特是摩洛哥首都,有很棒的現代化伊斯蘭建築。
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城市,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位於此城。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團費預約
    截止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卡薩布蘭加 Casablanca

P3290004第二天:卡薩布蘭加 bus 馬拉克什 Marrakesh
馬拉克什是僅次於費斯的摩洛哥第二古城﹐摩洛哥的國名也是源自此都。最著名的卻是迪美愛芙納廣場DJEMEAA EL–FNA,和紅色的城牆。有人說馬拉克什是摩洛哥的縮影,帶著阿伯人、柏柏人非洲人的文化特色,當然說它是摩洛哥的「南方之珠」絕不為過,它是摩洛哥與其南部非洲交通要道與交往門戶。


第三天:馬拉克什P3280023
馬拉克什為摩洛哥第四大城,是從高地區與撒哈拉沙漠進入摩洛哥北部的門戶,全城都是紅色調,特別是紅色的城牆,黃昏時最美麗。它是全國四大皇城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庫圖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Masque是北非優美的藝術建築之一,也是馬拉克什的標誌。摩洛哥皇室的35座宮殿中,也只有馬拉克什的宮殿可以讓人參觀。

P3310005 copy第四天:馬拉克什 bus 艾本哈杜 Ait Ben haddou bus  Quarzazate(位於達德斯谷地 Gorges du Dades)

從馬拉克什走摩洛最高的中阿特拉斯山脈,經過海拔2260公尺,壯麗的提吉恩提卻卡山谷Tizzi-N-Tichka,再前往摩洛哥最著名的古城艾本哈杜Ait-Benhaddou。
艾本哈杜是摩洛哥保存最好的城寨之一,它因為拍攝過很多著名的影片,例如:阿拉伯的勞倫斯、拿撒勒的耶蘇、神鬼戰士等而聲名大噪。

第五天:達德斯谷地 bus 厄夫 Erfoud bus 梅如卡 Merzouga
自達德斯谷地前往托德拉山谷Gorges du Todra垂直的山壁,清澈溪水,山谷裡有美麗的綠洲與城寨。梅如卡位於摩洛哥最美的沙丘卻比沙丘Erg Chebbi之下,今夜住在貝多因帳篷裡。

第六天:梅如卡 bus 厄夫
全天在沙漠中活動,騎駱駝到貝多因人的綠洲,並且在沙漠中的綠洲用午餐,傍晚再回貝多因帳篷觀看夕陽。

P4020006 copy第七天:厄夫 bus 美待列 Midelt bus 費斯 Fes
上午前往費斯古城巡禮,走進數百年都未改變生活形態的城鎮,下午自由活動。費斯FES是摩洛哥歷史文化中心,是摩洛哥精神地位中心,是摩洛哥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城市,它是摩洛哥的心臟,任何一個王朝都在此留下紀念性的建築。

第八天:費斯 bus 米克尼斯 Meknes bus 費斯
米克尼斯曾是摩洛哥的皇城,它的皇宮一度被視為摩洛的凡爾賽。城市近是肥沃的平原,生產著麥、橄欖、酒、檸檬等,它是摩洛哥的穀倉之一,雖然它老城的規摩不如費斯或馬拉克什來得廣大,可是觀光客比較少,反而多了幾分的寧靜。

第九天:費斯P4030013 copy
至今在此仍保有西方世界最早的大學,它的老城美迪納是目前世界上最保存最完善,仍然在運作的老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更將美迪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費斯老城最珍貴的是一千多年來都很少變的美迪納生活,美迪納內有超過一千條的小巷道,至今,交通工具仍以人的雙腳和驢子為主,根本沒動力的車輛,走在這樣的老城區,時間彷彿已不重要,千百年來人們在此的生活沒有多大改變,每一條子或小廣場各有它的特色。

第十天:費斯 bus 姆雷伊德里斯 Moulay Idriss bus 佛路比里斯 Volubilis bus 蕭安 Chefchaouen
位於肥沃的平原上,佛路比里斯摩洛哥保存最好的羅馬時代古蹟,1997年就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它是公元前三世紀的古城,是羅馬帝國最西邊的軍事據點。姆雷伊德里斯是依摩洛哥的聖人命名,他是先知穆罕默德的曾孫之一,也是將摩洛哥建立王朝的第一人,它位於兩座山之間,美麗又有高貴的氣質,它是摩洛哥聖城。至今非伊斯蘭教徒不能參觀清真寺,也不能在此過夜。

第十一天:蕭安
蕭安為里夫山脈的明珠,感覺上與地中海很相像的山城,鎮上的感覺十分明亮、清新。Checchaouen是新的名稱,它原名是Chaouen,意思是指山峰的意思。它一直是觀光客喜歡的地方,感覺上像希臘的城鎮又帶著濃濃的阿拉伯風味。

第十二天:蕭安 bus 拉巴特 Rabat
拉巴特是摩洛哥首都,有很棒的現代化伊斯蘭建築。哈桑清真寺曾經是北非最大的清真寺,四周總共有16個門,但卻毀於15世紀的一次大地震,現在是拉巴特最著名的古跡。聳立寺門的哈桑塔(宣禮塔)仍完整無缺,玫瑰色建築美輪美奐,塔尖離地19公尺,高聳入雲,肅穆之意油然而生。
城寨KASBAH與小小的美迪納也是值得散步的區域。四處彌漫著幽靜氣氛﹐不愧為一具有歷代文化遺產的王都與行政都市。建有清真寺的舊市街表現出阿拉伯風格的生活方式﹐而商業街卻呈現了現代化的氣氛。又因拉巴特位于注入大西洋的河口處﹐所以也調和在一起﹐交織出一美麗的都市。

 

P4060008 2 copy

第十三天:拉巴特 bus 卡薩布蘭加
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城市,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就在這裡。好萊塢電影北非諜影的發生背景,現在則是摩洛哥最大的國際都市,地位就好像紐約之於美國一般。
卡薩布蘭加是典型的西班牙地名,即白色房屋之意。卡薩布蘭加是摩洛哥最大城市也是最著名的城市,最大的國際機場也在此,它建立於1912年因此沒有其它皇城的老城區或歷史悠久的建築。
摩洛哥的最大都市及經濟中心,也是往摩洛哥的領空大門,同于卡薩布蘭卡仍屬一新興城市,故市內的古跡并不多。在廣闊的街道旁,銀行,商業大廈等現代化高樓林立,國聯廣場是這裡的最新的市街。也建了許多公園庭園相當美麗,與舊市街形成一強烈對比﹐是歐洲殖民都市中最迷人的地方。

第十四天:卡薩布蘭加 airplane 台北

 

第十五天:台北

經香港轉機於今日下午返抵台灣。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