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奈羅比往北,接近薩布魯國家公園時,可開始感受到非洲的炎熱、乾燥,再加上大多數路都是土路,開起車來滿天土塵,顛顛頗頗,相當不服舒,國家公園大門
就漆成細紋斑馬的紋路,在艷陽下看起來十分耀眼。

位於河邊色林納旅館可真得天獨厚,附近形成了一個帶狀的森林,雖然河水是濁黃色,可是馬賽人也在這裡取水飲用,到達之後,我們先進餐

L DIP20091006162137

廳,由於附近猴了很多,因此有一名馬賽人拿著一隻彈弓,把猴子趕走,經過長途搭車,能坐在陰涼的旅館內舒服的吃一頓飯和好好休息是一大享受。

一眼望去都是乾燥的草原和細沙,連樹木都快枯乾了。到達國家公園內旅館前,我們看到了一隻象、鴕鳥、長頸鹿,心想,這裡的動物生活條件可真差。

大部份的房間都面向河流,不過都有一堵圍牆,從圍牆往外看,河流的沙洲就有鱷魚張著口看著你,也有好幾隻禿鸛,我想這樣的地方可以睡得安穩嗎?
下午的獵遊收獲不錯,攀在樹枝吃樹葉的長頸羚十分可愛,幾隻大象大搖大擺的走過山丘,一群狒狒在草地上玩耍,有一輛車子拋錨,其它車前往探視,結果園區內所有旅遊車都到拋錨車的地方,以為有特別的動物可以觀賞,結果看到的是正在修車的人,然後又揚長而去,留下滿天灰塵。看到一群在樹下睡覺的獅子,大約有七、八隻,最初是睡得一動也不動,不久居然起來散步,還在樹上磨爪,還有一車在旅館附近看到花豹在吃東西時居然被狒狒攻擊,真夠精采。

L DIP20091006162157晚上,我們看到最不喜歡看到的「秀」,一隻花豹在河對岸的木架上吃肉,原本我們都很驚喜,不久發現這是旅館的把戲之一,每天在固定的地方綁一塊肉,讓花豹來吃,這對花豹的生態是負面的影響,可能讓牠降低獵食能力。

在薩布魯第二天獵遊成果也很好,一出去就在草原上看到一隻花豹,可是我們也沒太興奮,我們總覺得牠是前一晚天上在那隻花豹,在等待另一個晚上旅館的招待。接著我們看到了旅程最難忘的景象,一群大象有好幾隻小象,結果有兩知小象一路玩耍,一下子要吃奶,一下子打來打去,偶爾象媽媽還會來維持秩序,我們看著小象那種可愛的模樣時,想到象群受到人類大量屠殺,真令人感傷。

在水牛泉休息時,看到幾隻好美麗的細紋斑馬和稚雞過水塘時可愛的模樣。最後一趟獵遊,我們前往一個小山丘上,看著整個薩布魯國家公園內的平與山丘,平原上一點綴著刺槐,那樣的景色好非洲。可是非洲總會我們驚喜,乘著夕陽餘暉回旅館時,我們發現一隻花豹在林間與草原來回緊張的走來走去,因為牠又要去吃樹上的肉,而狒狒對花豹鼓噪,這隻小花豹可要花一點力氣才能吃到旅館為牠準備的晚餐,司機告訴我們,小花豹會被一群狒狒攻擊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