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3633 copy

以輕鬆方式,遊賞土耳其西部重要的區域,從海濱到山區,奇岩怪石與溫泉。為了有充裕的時間,使用兩段內陸線飛機,減少三天的車程。到達伊斯坦堡之後,即轉機到伊斯米爾。到帕穆嘉麗參觀最著名的地理景觀棉堡,和附近的古蹟。 Ephesus 是土耳其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其中以圖書館外觀保存最好。在伊斯坦堡自由活動,可以參觀主要景點,藍色清真寺、皇宮和聖索菲亞博物館,搭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到各個市集參觀採購。

15 ADB in copy

行程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團費預約
    截止    

 

注意事項

費用包含:
1. 來回經濟艙機票(含機場稅、燃油稅、兵險) 
2. 土耳其簽證費
3. 內陸交通:巴士(內陸機票:伊斯坦堡-伊斯米爾/卡帕多奇亞-伊斯坦堡)
4. 全程住宿三~四星級旅館、旅館自助式早餐(依當地旅館所能提供的方式為主),伊斯坦堡之外的旅館的晚餐,(以說明會行程表上為主)。
5. 300萬旅遊平安保險+30萬海外疾病醫療險、30萬意外傷害醫療險。
6. 觀光局規定之履約責任險200萬。
7. 卡帕多奇亞地區Goreme Musemu、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Selime Church;Hierapolis & Pamukkale、與Ephesus 門票(含交通接駁與導覽)。

費用不含:
1. 所有午餐、部份晚餐。 
2. 伊斯坦堡市區交通、門票。 
3. 私人費用。 
4. 當地英文導遊.司機服務小費全程每人約85美金。

行程特色:
1. 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直飛伊斯坦堡,並且使用 2 段國內線班機,【伊斯坦堡-伊斯米爾】,【卡帕多奇亞-伊斯坦堡】搭機,省下許多交通時間,讓行程更輕鬆。
2. 為何沒有前往蕃紅花城Safranbolu:最主要的原因是交通時間過長,要到蕃紅花城我們得從伊斯坦堡飛往安卡拉,再搭車三個小時半到四小時左右,到達蕃紅花城住了一天之後,從這裡還要搭十一小時的車(含午餐與休息)才能到卡帕多奇亞。如果我們安排蕃紅城,整個行程最少要多搭十五小時的行車時間,我們認為這樣的安排,雖然多了一旅遊點,但是參加者會相當疲累,而且壓縮到卡帕多奇亞的旅行時間。
3. 卡斯住宿一晚,伊斯坦堡住三晚、卡帕多奇亞以及安塔利亞各住宿兩晚,以市中心旅館為主,很方便自行前往活動,而且,而且不必天天換旅館。在帕穆卡麗,自古羅馬時代以來就是貴族的溫泉療養聖地。
4. 行程很多元化:土耳其本來就是旅遊內容很豐富的國家,我們盡可能在行程之中,把它的多元化呈現出來。從地中海的藍天碧海到各古文明的遺蹟,從戶外活動到熱鬧的市集,都會有我們的足跡。安娜托利亞高原的卡帕多奇亞地區是我們行程的重點之一,這裡的奇岩怪石與縱橫交錯的地下城市和美麗的自然風景十分令人著迷,除了露天博物館與地下城市之外,我們還安排了短程健行,讓你更深入此地人民生活與風土民情。
5.行程中安排了三次健行活動,一次於峡谷中溯溪健行,一次於溪畔漫步,還有如月世界的玫瑰谷地中健行。

注意事項:
* 卡帕多奇亞特殊地質參觀,玫瑰谷健行,一雙防滑好走的運動鞋或包腳鞋,是必不可缺的。進入地下城市時,建議穿長袖長褲,勿穿涼鞋以免磨傷。
* 棉堡是屬於碳酸溫泉,池子很大,水池內有羅馬石柱,感覺相當好。為保護棉堡,只能在固定的區域內行走,有些地方很滑,有些地方是近乎垂直的白色山壁,走路和照相時要特別小心。
* 入清真寺須脫鞋,最好自行帶一個塑膠袋,將鞋子放好,遊客進入清真寺穿著不宜暴露如無袖衣服與短褲短裙,可帶一條大披肩,必要時將身體圍起來。(現在清真寺有提供頭巾及披肩)

行程特色
世界文化遺產 
1. 伊斯坦堡舊城區
2. 棉堡 帕穆嘉麗
3. 利西亞都城 襄多斯
4. 卡帕多奇亞 a.地下城市 凱瑪克利 b.葛雷梅露天博物館 
5. 世界七大古奇蹟之一 ~ 阿提米斯神廟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 airplane 伊斯坦堡 Istanbul

今日從台北出發直飛伊斯坦堡。

第二天:伊斯坦堡 airplane TK2312 08:00/09:05 伊斯米爾 Izmir airplane 庫沙達西 Kusadasi  


今日一早抵達伊斯坦堡之後,隨即轉機到伊斯米爾自由活動,今晚住宿庫沙達西。
伊斯米爾是土耳其第三大城 ,第二大港,自古因商港貿易而繁榮,這幾年經過城市改造之後,也可以說是土耳其最西化的城市。以科納克廣場Konak Meydani為中心仍有幾座歷史性的建築 ,科納克鐘塔、還有一座清真寺。離科納克中心有一段距離的山丘上,有一座卡迪非卡雷堡Kadifekale 從亞歷山大時代開始這裡就發展成為易守難攻的聚落發展重心。
在市郊南邊的阿珊索爾塔Asansor Tower,這裡是欣賞城市及海景的好地方,是由一位猶太籍的慈善家於1907年所建,因為地勢陡峭為了方便老人、孕婦、小孩,省去爬樓梯的麻煩而蓋的這部電梯。
午餐後前往庫沙達西,愛琴海旁邊的渡假聖地,這裡得名於一個小小的鴿子島,最有代表性建築是那個石頭城堡,但是很遺憾經常都是關閉的;鎮上最明顯的標誌性建築就是海港附近的商隊驛站,現在變成一間旅館了。DSC 0078 copy

第三天:庫沙達西 bus 以弗所 Ephesus bus 阿提米斯神廟 Artemision bus 聖母瑪莉亞之屋 bus 帕穆嘉麗 Pamukkale 

早餐後前往中亞細亞文明古城-以弗所Ephesus,是土耳其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 一直是遊客造訪土耳其最鍾愛的地點,面積廣闊的古城遺跡保存至今也有兩千餘年的歷史。西元前九世紀已有記載以非索在歷經波斯人的入侵後, 希臘亞歷山大大帝將其收復開始了這座城市的基礎建設。聖母瑪莉亞之屋於1890年挖掘出來時,印證了聖母瑪利亞在此渡過她的晚年,現在的瑪利亞之屋是一間小禮拜堂,長年有世界各地的朝聖者前來朝拜。著名的阿提米斯神廟(月神廟)位于Efes (Ephesos) Selçuk,又被稱爲“Artemision”,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一。阿提米斯神廟由呂底亞國王于公元前560-550年初建。後來一個瘋子燒毀了這座神廟,公元前356年,人們按照原有規格修建這個神廟,重建其高度改爲3米。阿提米斯神廟上精美的大理石雕刻特别有名,這個神廟規格爲長115米,寬55.10米,是希臘時期規模最大的神廟 , 規模多達127根圓柱 , 比雅典的巴特農神殿還大。262年哥德人摧毀了神廟,就這樣,這個偉大的建築便從世界上消失了。在1869-1874年(大不列颠博物館J.T. Wood)和1904-1905年(大不列颠博物館David G. Hogart)的考古挖掘中發現的遺迹殘骸都被運到到英格蘭。

午餐後前往世界遺產帕穆嘉麗 ,就是一般大家熟知的棉堡,自古以來綿堡~除了白色岩石的自然景觀之外,也以溫泉聞名,前來療養沐浴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入住飯店後,我們也可以去泡泡溫泉 , 消除旅途的疲勞。

第四天:帕穆嘉麗 Pamukkale bus 希艾拉波利斯遺址 Hierapolis bus 塔里揚 Dalyan 
505 copy
前往自古羅馬時代就是溫泉療養中心的帕穆嘉麗。棉堡看起來像是一片白色的半圓形梯田,溫泉水自山上流下,因水質含豐富的鈣質,由山頂緩緩流下時,產生鈣化物沉澱,於是形成大小不與形狀都不同,看起來像的半圓形梯田的小溫泉池。此外亦可自費(約 TL $32)到古羅馬浴池泡溫泉,這是全土耳其最有特色的溫泉之一,過去是阿波羅神殿的一部分, 因地震後塌陷 , 所以在溫泉池裡就有傾倒的古羅馬石柱,溫泉內有很細微的天然氣泡,就如同香檳一樣 , 據說對皮膚甚有療效。
悠遊於希艾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遺跡,境内有很多神廟和其他宗教建築,去過了以弗所後, 就會覺的這座古城似曾相識 ,地中海東岸地區的古文明確實是有其相似

DSC 4987 copy

之處 ,但是所混和的文化各有不同 ,希艾拉波利斯, 這裡融合了希臘 、羅馬 、猶太與早期基督教的文化元素 , 但最後還是以土耳其的安那托利亞的風格所呈現的城市,這裡是有貝爾加蒙國王所建立 ,之後歷經了羅馬, 拜占庭統治過 ,但最後是毀於一場大地震。
到達塔里陽之後,我們先沿著河搭船航行觀賞美麗風光,從船上可以看到近乎垂直的山壁上有利西亞人鑿出的墓穴。船隻會停靠在蘇丹尼耶溫泉Sultaniye Kaplicalari,小小的溫泉池擠滿了人,最特別是是泥巴浴,這裡的溫泉含鹽份很高,躺在泥巴池裡,會整個浮起來,把泥巴敷滿全身 ,據說還有美容效果喔;接著前往附近的伊足蘇沙灘Iztuzu Beach。由於每年五月到九月之間綠蠵龜及赤蠵龜都會來到沙灘產卵,也因此海龜成為這座小鎮的象徵及吸引遊客的重要觀光資源。                 

第五天:塔里揚 bus 費堤葉 Fethiye bus 襄多斯 Xantho bus 沙克里坎特峽谷溯溪 Saklikent Gorge bus 卡斯 Kas 

早餐後出發前往費提耶,首先參觀另一個世界遺產利西亞的文明襄多斯Xanthos,一路走來沿路會看到利西亞文明所遺留的石棺或是崖窟墳墓,而在這麼多的遺跡中,只有這裡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
接下來前往費提耶的東南方,沙克里坎特峽谷健行溯溪是一個特別的行程,艾申河切穿了山脈造成一條十八公里長的峽谷,河水切穿了大理石如太魯閣峽谷般的地形DSC 4967 copy,健行行程來回約為兩小時,可以參觀到美麗的峽谷及大理石河床。
午餐後前往卡斯,卡斯建立在一座狹長半島上,也是利西亞文明的範圍,本來是個小漁港,因為地理位置良好,方便前往其它旅遊點相當近,又有很不錯的海灘,後來漸漸發展成為重要的旅遊城鎮。漫步小鎮中隨處可見利西亞文明的古蹟石棺於路上。入夜之後,環繞港灣的小酒吧 、餐廳陸續點燈,讓氣氛更添幾許浪漫。

第六天:卡斯 bus 海底沈城 Sunken City bus 安塔麗亞 Antalya 

早餐後從卡斯出發Ucagiz,前往參觀水底沈城,它是古城Simena Ancient City在西元二世紀地震所造成的地層下陷,讓城市的建築一半沉沒於清澈海水中,當地人稱她為水底沈城Sunken City,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在岸上和水中的拜占庭時期的房舍遺蹟,船會停泊在一處平靜的小海灣,可以下水游泳或在船上靜享這悠閒時光。隨後我們登上凱科夫島 kekova 島上到處都是古老的利西亞石棺遺跡,還可以登上島上的最高處為一個舊城堡遺跡,登高望遠欣賞這美麗的海灣。
之後前往安塔麗亞,途經於卡雷Kale小鎮,可於小鎮上自行享用午餐,這個小鎮也是土耳其人深信聖誕老人終老的地方~聖尼古拉教堂 (可自費參觀),這裡的觀光重心就是這個興建於三世紀的教堂,後來成為聖尼古拉死後遺骨埋葬的所在地。午餐後續往安塔麗亞 , 抵達後自由活動。
DSC 4910 copy
第七天:安塔麗亞 全日自由活動

安塔麗亞這座城市始建於公元前二世紀,無論是在東羅馬時期還是奧斯曼帝國時期,這裏都是東地中海的重要港口。這裏的氣候宜人,略微潮濕,夏季的平均氣溫30-35度,冬季9-15度,是遊泳、沖浪、滑水、泛舟、爬山的好地方。從古羅馬帝國 、拜占庭、 塞爾柱土耳其帝國 、到奧斯曼帝國時期 ,無一不將這裡視為重要的港口 , 舊城區曲折的石板路 , 數以百計的鄂圖曼建築風格的房舍 ,因此這裡也有著地中海濱的番紅花城的美譽。
今日自由活動 , 建議可自行前往參觀考古博物館,此博物館內有鄰近地區出土的雕像、石棺、陶器 、聖畫像;所有希臘羅馬重要神祇的雕像幾乎到位,就算在伊斯坦堡的考古博物館也難得一見。
或是在安塔利亞漫遊於舊城區內自由活動,可參觀舊城區,鐘塔以及哈德良之門,走在舊城區穿梭在巷弄之間,也可以見到許多鄂圖曼時期的房屋,有的保有古老樣貌,與番紅花城的古城區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有的已經改裝成為旅館或是民宿、餐廳、咖啡館,但是一些保持原有樣貌的建築,讓人彷彿走進舊日時光。
777第八天:安塔麗亞 bus 阿斯本多斯劇場 Aspendos bus 孔雅 Konya 

出發前往孔雅,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中央的孔雅,一直是穆斯林的朝聖之地,這裡是蘇菲教派的發源地,也是他們的精神導師梅夫拉納終老之所。
途中經阿斯班多斯參觀,這個古城以它保存完美如昔的劇院而聞名,建於西元二世紀後半,號稱小亞細亞保存最完整的ㄧ個。附近還有一個古羅馬的水道橋 ~城市水

DSC 0186 copy

渠aqueduct保存的也很相當好。
抵達孔雅,首先參觀梅夫拉納博物館,是孔雅的ㄧ級景點,許多穆斯林不遠千里而來就是來朝聖 ,一睹珍貴聖物,而且創始人梅夫拉納就埋葬在裡面。參觀梅夫拉納清真寺,哲學家兼詩人梅夫拉納 Mevlana宣揚容忍、諒解和啟蒙,苦行僧們全身白衣做旋轉舞的宗教儀式,可達到淨化心靈並的目的。

第九天:孔雅 bus 蘇丹罕商旅驛 Sultanhan Kervansaray bus 修道院 selime bus 伊赫拉拉峽谷 Lhiala valley bus 地下城市 kaymakli  bus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早餐後前往 阿拉丁山丘 Alaaddin Tepes位於孔雅市中心的ㄧ片高高大土堆,阿拉丁清真寺隱身在山丘頂上的樹林裡,建築是1221年大馬士革的的建築師,以阿拉伯樣式完成。接下來續往卡帕多奇亞 途經蘇丹大客棧,這裡一直是絲路上重要的貿易渠道,目前土耳其境內還保留40多座,此座建於1229年,塞爾柱時期為第一大的驛站。
接續前往卡帕多奇亞,我們首先看到的是個驚人的石窟建築群 Selime修道院 , 這是行程中經過的第一個石窟 想必讓人很震撼,這裡面包括一個煙囪很高的巨大廚房還有一座迴廊環繞的教堂 ,登高望遠看可以看到遠方的峽谷。接下來到伊赫拉拉峽谷溪畔健行約1.5小時,看著草木繁盛,鳥鳴婉轉,在美麗的山谷溪水畔徜徉,實在令人難忘。
前往世界文化遺產 地下城市Kaymakli 參觀,一些考古學家認為最早的地下城市建於4000年前的西臺時代,在和平的年代,人們在地面上耕作生活,但每逢敵人來襲時,他們就來到穴居地,在那可以過上半年的風平浪靜的日子。所以地底下,就像是一個大起士都是洞,有房間、有教堂、有馬廄、有酒窖,到處都是穴居生活的痕跡。

第十天:卡帕多奇亞 

早餐後我們前往玫瑰谷地健行約兩小時,因為岩石的顏色為粉紅色,故稱為玫瑰谷Kizif vadisi,經過長年風化水蝕之特殊景觀,聳立著形狀不一之岩石丘陵,在岩面上開鑿的洞窟,大多是羅馬帝國統治下潛逃之基督修士所建之修院與聖堂,不少岩洞內還保存有壁畫,為拜占庭藝術中反聖像崇拜後期獨特見證。離開了山谷,我們來到恰烏辛Cavusin,由於岩山的崩落讓原本是歷史小城的恰烏辛幾乎在數十年前就廢村了,但是奇岩怪石仍是值得參觀的。
DSC 4444 copy葛勒梅可說是整各卡帕多奇亞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聚落,這裡還有個名列世界遺產的葛勒梅露天博物館Goreme & Acik Hava Museum,博物館內的洞穴教堂,保留了完整的宗教壁畫。約莫有三十座,全DSC 4639 copy是九世紀後,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基督徒所開鑿的,形成共居、共同的文化,牆上有許多的壁畫更是藝術的傑作。繼續前往參觀駱駝石及精靈煙囪帕夏貝 Pasabag,這裡有全卡帕多奇亞最高的精靈煙囪之外,玄武岩的煙囪多是多頭式 、戴尖帽式的,非常特別,傳說精靈就住在這些煙囪石內,所以才有此稱謂。

想看典型的洞穴社區,就是烏奇沙堡壘Uchisar 了,它是地勢最高的村落,從岩石上數不清的洞口可知,平時就在洞穴社區存糧的居民,可以躲上數月不用外出。登高望遠 ,可以看到遠方的玫瑰谷地 ,還有紅河流域。不遠處就是Pigeon Valley,在峽谷兩旁,有數不清的大小鴿子洞,這裡的鴿子糞也是土地的營養與肥料來源。


第十一天:卡帕多奇亞 airplane TK2013 14:30/16:00 伊斯坦堡 Istanbul

穆斯塔法帕夏Mustafapasa 是卡帕多奇亞最典型的希臘村莊直到1923年仍有希臘人居住 ,這裡是希臘人遷走後留下的老房子區, 目前有許多改建成旅館民宿了。歐塔希沙Ortahisar是一個巨大的岩石有125公尺高 ,也是跟烏奇沙堡壘一樣的是基督徒的避難所。
前往機場,搭機到伊斯坦堡。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伊斯坦堡。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了。

第十二天:伊斯坦堡 全日自由活動

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也是黑海與地中海、巴爾幹與安那托利亞間重要交通要道,兩千多年來一直是重要的政治、文化、宗教和藝術中心。我們有三天時間在這大城自由活動,由於時間充裕,各主要博物館與老城區新城區都可以用自己的旅遊速度完成。我們將主要景點列出,供大家參考。
◎賽馬場 At Meydani原來是一個馬車競技場,如今是個很美的廣場,觀光客和當地人都喜歡在此休憩,特別是君士坦丁紀念柱,蛇柱和從卡納克神廟運來的方尖碑更DSC 3648 copy是顯目。
◎聖索菲亞教堂 Aya Sofya是拜占庭式大教堂,西元約535年左右,由查士丁尼大帝所建,圓頂高達55公尺,它後來轉變成一座回教清真寺後,但內部還保存著部份教堂的原貌。
◎藍色清真寺 Sultanahmet,它與聖索菲亞教堂相對而望。
DSC 3670 copy◎黃昏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搭乘約兩個小時的遊船,可以一覽海峽兩岸歐洲及亞洲的風光。

第十三天:伊斯坦堡 全日自由活動

新城區旁的◎多馬巴切宮 Dolmabache Sarayi有很不錯的收藏。可以看到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最後奢華,參觀完後,搭乘地下纜車前往新城區的熱鬧的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i與伊斯提克拉路Istiklal Caddesi,與現代的土耳其世界相會。 
來到這裡沿著大道都是世界知名品牌 ,如果想要瘋狂採購一下,這裡是個好地點。沿著大道下,可以直通到加爾達橋,過了橋就是舊城區了,在橋邊的正對面就是◎耶尼清真寺 ,這是當地人最生活化的清真寺,觀光客沒有藍色清真寺那麼多,但是裡面的精美程度也不遜色,旁邊就是知名的市場 ◎香料市場Misir Carsisi以各種物與一般民生用品為主。在這裡可以買到民生必需品,但是觀光客在這裡也是會有不少的收穫喔!
從香料市場往上走,就可以接到大市集,建於約十五世紀的◎大市集 Kapali Carsi據估計有五萬多家DSC 3663 copy店舖,而喜歡清真寺的人可考慮前往。◎蘇雷曼尼亞清真寺Suleymaniye Camii 

第十四天:伊斯坦堡 全日自由活動

◎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Sarayi有美麗涼亭花園,從這裡可遠眺黃金角(Golden Horn)及博斯普魯斯海峽,它建於西元1466年,一直到1853年它都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的宮殿,統治著廣大面積的大帝國,到了西元十八世紀左右,約6000名的官員住在宮殿區域之中。於1924年改建成博物館。
◎地下宮殿Yerebatan Sarnici從字面上的意義來說,它是指地底下的大空間,它在查士丁尼大帝時,約是六世紀時,動用了數千名奴隸才建成的一個超大型地下儲水空間,它長、寬、高分別是143公尺、65公尺、9公尺,共有336根圓柱,每排有12根圓柱,可儲存約十萬噸的水。
如果喜歡美術可考慮前往 ◎土耳其及伊斯蘭美術館 Turk ve Islam Eserleri Muzesi以收藏鄂圖曼帝國的文物為主,或參觀◎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Istanbul Arkeoloji Muzesi,對馬賽克情有獨衷的則有◎馬賽克鑲嵌畫博物館 Buyuksaray Mozaik Muzesi
傍晚於飯店集合後前往機場。

第十五天:伊斯坦堡 airplane 台北 

今日凌晨從伊斯坦堡起飛返抵達桃園機場。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 

 

Designed by CADIIS 網頁設計